關鍵場合,避免8種身體語言

求職面試、向客戶提案、跟老闆開會、簡報演講,有哪些動作絕不能出現?避開它們,能讓你表現更出色!

 

求職面試 

等待時別玩手機、抖腳或揉擦雙手

提早抵達公司,固然顯示你對面試的重視,但也給了面試公司一個觀察你的額外鏡頭。大聲講手機、低頭猛傳簡訊,或緊張咬指甲、抖腳,都會破壞專業、自信形象;別以為只有接待小姐看在眼裡,經過的面試官很可能也記上一筆了。讓你看起來沒有自信的小動作,還包括舔嘴唇、摸嘴巴、摸脖子、揉擦雙手或大腿,這些觸碰自己的行為都顯得你不安、沒把握。

坐姿太放鬆,看起來散漫

有時模仿面試官的手勢、臉部表情或語調能讓對方產生好感,但請小心,當對方輕鬆地往後靠在椅子上並伸長四肢時,別跟著照做!大部份面試官表示,翹二郎腿或在椅子上伸展地太舒服的求職者,往往顯示他們不夠重視這份工作。而雙手在胸前環抱或交叉,也會讓你看起來過於高傲,最好平放桌上或腿上。

 

向客戶提案 

別把微笑當作「預設值」

見到客戶時,要展現最真誠的笑容。日本保險大師原一平說:「笑容是最有效的銷售武器。」然而,僵硬且過久的禮貌性微笑,不是讓對方看出你很緊張,就是覺得你的笑容與注視具有侵略性。專家表示,微笑太久代表你在掩飾負面情緒,而且對方通常很快便能察覺你的笑容有異。所以別把微笑當作一成不變的「預設值」,放鬆點,也來點變化吧!

手勢可以載舟,也可以覆舟

向客戶提案時,運用適當的手勢搭配談話內容能夠發揮影響力,例如美國總統歐巴馬談話時,常將兩手手掌張開,停留在半空中,能讓人立刻集中注意力。然而,在說話過程中,不恰當的手勢也會造成反效果,像是把玩銅板、手指不停地敲桌子、撫弄手指等動作,都會讓客戶感覺你坐立不安,或是不夠專業。

 

跟老闆開會 

後仰拉遠與主管的距離,局面更緊張

主管問話時,你尚未回答,身體卻不自覺地後退,頭部後仰、手臂交叉或緊握上臂,一旦做出這些動作,對方會明顯感受敵意,場面也會瞬間緊繃。如果不希望與主管正面衝突,最好維持身體前傾、手放桌上的專注姿態,讓主管知道你正在聆聽,且尊重他的想法。

大力吸氣及嘆氣,顯示極度不滿

也許你無法認同主管對你的負面評價,想要辯駁,但有些臉部表情,如舌尖推向臉頰、轉動眼球、大力吸氣及嘆氣,並不適宜出現在工作場合,尤其是面對上司考核你年度表現時。這些表情對旁人來說,是極度不滿的象徵,即使打算開口表達不滿,只要保持嚴肅及沉默,就足以說明你的態度了。

 

簡報演講

 別躲在講台後,或死盯投影片

上台一緊張,許多人最常見的反應就是躲在講台後面,眼睛盯著投影片,急著把講稿念完。深吸一口氣,試著從講台後面走出來,運用手勢及聲調強調你的重點,這樣更能抓住觀眾注意力。簡報及演講的焦點是你,不是身後的投影片,你的肢體動作與演說內容更有影響力。

不要為小缺點搔頭道歉

千萬不要在台上道歉或講述自己的缺失,例如以「抱歉!今天演講準備得不夠周延…」作為開場,或是在投影片順序顛倒時,緊張地不停搔頭,眼神飄移和身體搖動。為小事道歉,會讓聽眾對你的演講產生負面觀感,並質疑你的專業。遇到混亂狀況時,只要簡單帶過,微笑且鎮定地直視觀眾,繼續講下去即可,最重要的是,把力氣全部放在創造之後的高潮及漂亮句點。

 

 

VeMMA是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作者清崎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~免費試用全自動網路賺錢系統!在美國短短兩年,已成功製造出上萬個千萬富翁!

 

2010年全新中文化,2012年將引進中國大陸市場,即將引爆華人商機!目前開放免費使用90天,趕快先免費註冊看看,反正不用錢,先卡位先贏喔^^  

 

""苦工作的您,想不想擁有一套"讓錢自動流進來"系統幫您創造被動收入呢?想不想重拾青春健康呢??不要再把時間跟健康賣給老闆了!!

 

立即免費試用90天讓自動化系統幫您賺錢喔!!

 

加入試用後,請撥空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您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!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您身上,Yvonne保證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!

 

Skype:Xeronine1    
MSNvonne_78@hotmail.com 


Mailvmnutrition@gmail.com
      

聯絡Yvonne:012659725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椅仿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